俾目合

别等了博主考研去了有缘明年见

高峯翠生日快乐

☆不会起名所以没有标题……

☆第一人称翠视角

☆微翠千

☆开头废

☆翠翠生日快乐

☆还有就是我发现其实正常来讲应该是放假的但是我发现的时候已经写完一半并且不想改了……

如果没关系咱就往下看↓


1.「叮铃铃♪」


闹钟不合时宜地发出刺耳声响,完美睡意被击的粉碎,试着从混沌中拽回属于“我”的意识,烦躁地拍掉闹铃,抓抓头发颇为无奈地睁开眼睛。窗外明亮阳光透过玻璃打进屋内,长吸口气从床上爬起,习惯性打开手机看着消息。


“啊,今天是我的生日吗?”


昨天为了准备活动耗费了颇多体力,感觉一辈子的精力都用尽了啊……所以忘记自己的生日什么的,也很正常对吧?

而且生日……仅此一天的生日,稍微懈怠一些也会被原谅的!

这样想着放心把手机扔回床上,翻个身抱紧怀中「萝卜君」,脸颊蹭着它柔软光滑的表面,这样感觉吸收了不少治愈能量啊~


相信今天,守沢前辈也一定会来叫我的♪


2.所以我为什么会抱有这种迷之自信啊……


面前前辈双手合十深深鞠躬的样子我已经看过好多次了,能不能不要再这样子道歉。我还是你的后辈啊,不觉得这种道歉方法很羞耻吗?

心头莫名涌上一种烦躁感,总之也已经好好来到学校…只有一次迟到也没有什么关系,不要摆出一副犯了天大的错误的表情了。

“明明我以为你会记得的……”

别过头不去看他,却不由自主地从口中嘟囔出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前辈果然一脸疑惑地凑上来,说着“高峯你说什么?大点声我听不见!”烦躁地堵上耳朵狠命摇了摇头。


生日也好,普通的上学日也好,期待着什么的我一定是个笨蛋。


“我没有说什么,而且看时间,前辈再不走就真的迟到了。”


前辈恍然大悟似的拍了拍头,喊着“那等到下课我再来找你啊!”说完就一溜烟跑掉了,该说「真不愧是篮球部的部长跑的好快」吗……

其实我心里明白也不能全怪前辈一个人,最近大家都在为「街头的英雄秀」忙碌,与这件事相比,我的生日也并没有那么重要。


但是为什么还会有一种不甘心的感觉呢?


3.「不想这样……悄无声息地成长一岁……」


像往常一样趴在桌子上无聊的等待着下课,笔在中指和食指间交错,飞速转动的样子像极了直升机的螺旋桨。脑海中突然蹦出「就这样放手会不会飞到天上去」的想法,于是就这样鬼迷心窍般停了手。


“啪嗒。”


突兀。

安静的教室中闯进了一个明显突兀的音符,就像看不懂气氛的孩子在安静的电影院大吵大闹。所有人的目光一瞬间集中在我一个人的身上,触电般猛地直起身,大脑一时竟一片空白。


该死,我刚刚到底做了什么蠢事啊!


羞愧地弯腰去捡那根“罪魁祸首”,即使不去看也能明显感觉到脸上火辣辣的刺痛感。现在我的脸上一定布满了可耻的红晕……啊,好郁闷……


“翠君今天有点不在状态?”


下课后铁虎君主动坐过来,一副担心的模样。可是这样的关心反而会让我手足无措,打直球是我最不擅长的事情,更何况这种原因也很羞于说出口。只能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摆摆手,幸好一直以来都是这种懒散的样子,说起谎话来也会增加一些可信度,如果是那个人……


等等为什么又会想起他?!


4.就这样,一天什么都没有做,平平淡淡地过去了。


赌气似的故意将收拾东西的速度拉的很慢,等到教室里只剩自己一个人后倒回椅子上。


好烦哦。


突如其来的闯进自己的世界,带着热情把自己的世界搅的一团糟,结果就连这种事情都会忘记……我到底在想些什么。这本来也只是我一个人的事吧,以前生日的时候心里并没抱有期待,反而有很多人……这次明明我只需要你一个人就好了啊……。有些懊恼地把头埋在蜷起手臂中。总之这样消失就好了,不会有人在意的……


“砰!”


突如其来的巨响震的鼓膜发麻,紧紧捂住耳朵略带嗔怒地皱眉起身,却在看到来人是愣在原地。


“大家……都在?”


流星队的大家,篮球部的学长,还有1A的同学们……,守沢前辈拿着刚刚炸开的礼花筒,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大家也愣在了原地,气氛莫名有些紧张。是发生了什么吗?蛋糕……莫非,莫非是要给我过生日?!


“小绿,你「哭泣」了哦,这是「幸福」的泪水呢♪”


哭……?听了深海前辈的话我放下捂着耳朵的手向眼角处摸索,湿漉漉的,果然是眼泪!怎么会,只是普通的礼花声而已,自己竟然会被吓出眼泪,还是在大家面前,这……这已经可以算做是「社会意义上的死亡」了!

揩掉眼角泪水,心里涌出的名为「幸福」的情感逐渐上升,与此同时不受控制的泪水也滚落而下。好讨厌…应该笑的时间却被泪水模糊,这样对辛苦准备的大家不是太失礼了吗!


可是,完全没有办法止住啊……


5.真是狼狈的样子。

注视着卫生间镜子里映出的脸,曾经被别人称赞好看的脸上沾满了白色奶油及红色果酱,是因为要用来玩才买两个蛋糕吗?无论怎么想都会觉得很浪费吧!

话是这么说,但刚刚和大家玩闹的时候,自己也有好好笑出来……

温柔的话语通过耳朵直击心灵,包裹着自己,是从来没有体会过的走在云端的幸福感。


这样的我这么幸福真的好吗?


扭动水龙头开关,突地窜出来的冰凉自来水喷到手上,冲刷着甜腻奶油和自己激动的心情。十指交叉细细清洁手中每一寸肌肤,直至恢复本来颜色。舀起一捧水拍到脸上,头脑清醒了不少,像是为刚才的派对在意识中画上完美句号。清理干净后再次认真注视镜中自己,哭过的眼睛周围泛着微微的红色。


总之该回家了。


略微整理了一下衣服,正了正领带走出门,夕阳从身后疾驰而过,把我的影子拉的好长。想着「如果真的长到和影子一样高说不定真的会自杀吧」不禁笑出了声。

这一刻消失好像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又陷入了胡思乱想之中,脚步却丝毫不慢地快速经过教室门口。无意间瞥到原本属于自己的座位上,一个不明物体正趴在那里,睡的正香。也不知哪来的勇气,我竟没有逃跑,反而是直接了当地走了过去。


褐色头发的少年侧着头趴在座位上,睡的正香。落日余晖为他的周围描摹上金色花边,看起来就像是他一直所憧憬的从光芒中降临的英雄。轻微呼吸声与我的心跳打着相同的拍子,我试着接近他,如同接近放松警惕的鸟,担心着心跳把他吵醒便下意识捂住胸口。

此刻,前辈可爱的脸庞上浮现的睡颜只是我一个人的。


应该是很累了吧,忙着组织活动的同时还要为我准备惊喜……因为这样今天才会罕见的迟到吗?明明是藏不住秘密的人,却可以做到这种地步。

轻轻拉开他前桌凳子,调转角度坐在对方面前,略微起身凑过去,张了张嘴,唇边带着一丝笑意。


“晚安,守沢前辈。”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俾目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