俾目合

别等了博主考研去了有缘明年见

【主极东 全员向/未来】孤岛(2)



0.1

只要人类还在,博弈便不会停止。

4.

暴风雨笼罩了整个城市,带来末日的气息。

王耀穿着月白色浴袍靠在在落地窗前,轻轻摇晃着手中的高脚杯,血色液体在杯中划着优雅的弧线。窗外,刺眼的电光劈开墨色苍穹,倾盆大雨狠狠击打在每一个人的心尖上。摩天大楼肃穆地立在雨中,在给整个世界默哀。

“耀桑怎么不开灯?”浴室门打开,本田菊身着酒店浴袍,一边向王耀走开一边用手上雪白的毛巾擦拭着黑发。

“别开灯,”王耀咂了一口手中的红酒:“费电。”

……还真像这个人能说出来的话。

“今天在大会上没看到你。”王耀放下手中的杯子,翘着二郎腿坐在床上,很是随意。本田菊也顺势坐在了床边,低着头:“可能是因为在下坐的比较远,没有引起耀桑的注意。”

好熟悉的外交语气。

王耀右手拄着下巴,目光灼灼:“那本田先生有什么看法?”

“在下的意见很重要吗?”对方转过头,眼神漠然。

“我想知道。”

“如果没有新的令人信服的草案那就只能支持了吧。”本田菊避开他的眼神,有些无奈。

“本田先生可曾听说过一句成语?”

“请讲。”

“'画地为牢'。”

“噗嗤,”本田菊突然笑了:“这些在生命面前,不值一提。”王耀听出他话里的讽刺,撇了撇嘴。

“活着,就那么重要吗?”

“很重要。”

本田菊深吸一口气,跪坐在床上,一本正经的样子吓了王耀一跳。

“耀桑活了四千年,难道不想再活下去了吗?”

“看运气咯,老天爷不让也没办法啊。”王耀懒懒地伸了个懒腰。

“也许,我们觉得无所谓,可我们的孩子呢?耀桑难道不想让他们活下去?”本田菊语速加快,明显有些愤怒。

“不不不,我们没有孩子。”

“……”

他是故意的对吧,他一定是故意的,可为什么还是有点生气……

“好啦好啦,我明白你的意思,但这种活法你可以,我不能。”王耀歪头看向他,少有的正经样子。

“因为我是一个大国。”

“在危机面前,没有人能够苟且偷生地活下去,你我都是。”

“可是自保都做不到还谈什么?”本田菊努力压制心头的怒气问道。

“战斗,就是自保。”

“咔拉”惨白的闪电刺破黑夜,灼得人双目刺痛,本田菊微微眯起眼睛,看着面前的男子,他不羁的笑容放肆地绽放在黑夜里,眸中暗藏着火焰。

好久没看见这样的他了。这样想着,本田菊也笑了。

明明是个老爷爷了,怎么还能这么有干劲呢?

“你说明年我们可能在干什么。”王耀再次恢复了懒散的样子,低着头用脚摆弄拖鞋玩。

本田菊笑了笑,心想也许陪在你身边也不错。

“可能会继续在会上吵架吧。”他一本正经地说。

王耀狡黠地眨眨眼:“我也是这么想的。”



TBC


评论
热度 ( 11 )

© 俾目合 | Powered by LOFTER